— Rusian夜 —

[裴洛][快穿]媳妇儿总是失忆怎么办?(楔子)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写了!!其实我是昨天立了个flag,说我今天要是抢的到小米6,我今天就写5000字快穿!没想到真的抢到了!

本着我不产粮谁产粮的想法,我开始写裴洛快穿,也不知道能坚持到哪个世界,且行且珍惜。

鉴于是快穿,我可能会实现我对裴洛的各种狗血脑洞(并不)

快穿几大世界:星际、ABO、宫廷斗争、总裁、娱乐圈、神话修真、黑道(还有啥来着)我尽量都写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若是引起观看不适,那…………我也没办法,不如吃点好的开心一下……

先交代一下前情故事,然而前情写了这么多,真是累死我了

里面的神神叨叨的东西全是我在胡说八道,请大家不要当真

鉴于快穿文总没有一个正经名字,所以我这次的名字也……非常随意……

——————————————————————

已是深秋时节,虽说青岩万花谷四季如春但依旧抵不住这时节带来的寒意。谷内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带着潮气的秋寒不由得让人瑟缩起来。

天色有些暗,落星湖院落的屋内点着灯。裴元坐在床边借着烛火翻看着手上颇有些年岁的医书,平日里舒展的眉头此刻却是紧紧的皱着,似乎有无限烦恼无法解开。

从宫中神武将洛风救下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裴元日日夜夜不眠不休愣是把这个人从鬼门关里抢了回来,只不过洛风的伤口虽是慢慢痊愈,人却一点都不见醒。

想了无数法子,翻尽了万花谷的藏书也没能让这位深眠的道长醒过来。显然手上的这本医书也没能帮到他,裴元揉了揉眉心看向洛风,神色慢慢地柔和下来,他俯下身轻吻着洛风的额头,喃喃道:“洛风,梦中可美?……梦里,可有我?”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阿布在门外道:“师父,洛道长的师弟师妹们来了。”

“嗯,请他们去正厅。”裴元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服,推门出去。

纯阳宫现是多事之秋,静虚更是有许多事宜要处理,拖到现在才来万花谷,看来是忙坏了洛风的几位师弟妹。

刚到正厅,裴元就见萧孟站起身来着急地询问:“裴先生,我大师兄如何了?”

“伤口已无大碍。”裴元安抚道,顿了顿又接了一句:“只是一直昏迷不醒。”

“这是为何?”张钧刚松一口气又提了上来。

“裴某暂时也找不到病因。”裴元叹了口气,洛风的脉象毫无异常,常人应该早就醒了,但洛风却是迟迟不醒,仿佛丢了魂一般。

“让我们见见大师兄吧。”楼彦说道,素来稳重冷静的他脸上也浮现了焦灼的神色。

“随我来吧。”裴元将几人带到卧房,推开门便是一阵药香袭来。房内暖烘烘的,床上的人正安安静静地躺着,仿佛只是在午间小睡。

萧孟见到洛风如此,鼻子一酸泪水瞬间忍不住了,张了张嘴却又不知说什么好。

“别哭了,大师兄不是好好的么。”张钧最见不得女孩儿哭了,站在萧孟身边一下慌了手脚。

楼彦在原地站了片刻,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快步走上前去在洛风额前一探,闭着眼睛神态却像是在寻找。忽而猛地睁开眼道:“大师兄的三魂还在,七魄已失!”

“说清楚!”裴元走上前来,他素是不懂纯阳宫那些鬼神道的东西,但看楼彦神色如此,心里隐隐有感觉是找到了洛风昏迷不醒的根源。

“人若将死,七魄先散,三魂再失。想来是当时大师兄的七魄已经散去,但是命却被裴先生救了回来,所以三魂还在体内。但七魄无主,被阴风一吹怕是已经找不到回来的路了。”楼彦皱紧眉头,纯阳弟子各派门下各有所长,静虚弟子主修剑法,对招魂祛邪实在不算精通,楼彦也只能说个大概。

裴元点了点头,又道:“既是这样,纯阳的道长应是有人会招魂之术吧。”

楼彦转过身对萧孟、张钧道:“你们在此照看大师兄,我上山去请上官师叔。”

万花谷离纯阳宫并不远,只是山路难走,常人若要上一次华山需得花上一两日,但纯阳弟子各个精通梯云纵,一来一回只需小半日便可。

只不过……

楼彦看着身后骑着青牛笑呵呵的上官博玉,也不好催促加快脚程。

上官博玉在吕洞宾的弟子中是最有仙缘的一位,修习这类灵法也是天资过人,但术业有专攻,他的武艺倒是落下了一大截。

“楼师兄。”燕小霞背着大葫芦走上前来,笑着安慰道:“你别急呀,这件事急不来,师父都亲自下山了,肯定没问题。”

“嗯……”楼彦不知说什么好,只得点了点头。

几人刚走出山门,突然身后一阵马蹄声传来,回过头去只见白影闪过,一位小道长扑倒了楼彦身前。

“楼、楼师叔……”

“晓元?!”楼彦大惊,赶忙把人抱起来。“你怎么出来了?”

“楼师叔,师父……”谢晓元紧紧的抓着楼彦的袖子,声音发颤:“他们都说……师父……”

谢晓元结结巴巴说不清楚,眼泪先流了出来。楼彦心下明了,将他抱起来道:“别哭了,师叔带你去看他。”

“师父还好吗?”听楼彦这么说,谢晓元止住了哭声。

“他很好,等他醒来看见你肯定高兴。”

招魂对于上官博玉来说并非难事,燕小霞本来觉得此事他都可以完成,但是上官博玉听楼彦说完便坚持要亲自下山,还带了许多法器。燕小霞心中疑惑,慢慢又退回上官博玉身旁,跟着青牛慢慢踏着雪走,轻声问道:“师父,洛师兄是否不单是七魄散了?”

上官博玉闻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却不做答。

好吧,燕小霞耸了耸肩,显然已经习惯了。

等他们走到万花谷已经是三更,小雨已经停了,柔和的月光洒在落星湖上甚是好看。

院内几人都未睡,见上官博玉来了都赶忙迎上前去。

“裴元多谢上官前辈前来。”裴元上前行了一礼。

“洛风本是纯阳弟子,何来言谢之说。”上官博玉走上前,笑呵呵地道:“还得多谢裴大夫照看洛风了。”

“这是裴某分内之事。”

燕小霞站在旁边听,只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

“师叔何时开始做法?”萧孟性子急,片刻也等不住了。

“不慌不慌。”上官博玉摆了摆手,笑道:“萧师侄先带晓元去见见他师父吧,我们几个坐下谈。”

萧孟这才注意到跟在楼彦身边的谢晓元,只得忍下性子带谢晓元进屋去了。

“既然是上官前辈亲自前来,此事应该没那么简单吧?”裴元让阿布倒了茶,几人坐下后边开门见山地问道。

“哈哈哈,万花谷大弟子就是睿智。”上官博玉笑了几声,道:“洛师侄的确是散了七魄,但平常的招魂手法却招不回来。”

“为何?”

“此事说来话长,让小霞将引魂香点上,我再解释与你们听。”上官博玉刚说完,燕小霞就将早已准备好的引魂香绕上了洛风的一缕发丝点燃了插在一个小香炉中。

只见白烟升起,忽的变成两屡,又散称四屡,最后变作七屡白烟四散开来。

“师兄的七魄不在一处?”楼彦看懂了这异象,连忙问道。

“平常人的七魄虽散但大致都在一个方向,大师兄的却……”燕小霞猛一拍桌子道:“大师兄的七魄无主魂牵引,已经吹到别的境去了!”

楼彦这次倒是听不明白了。

“别的境?”裴元抓住了重点。

“常人魂魄浊,阴风吹散也不过散落在身体四周。道家弟子自小修行,体内一股清气,魂魄也随之清。上有三十三重天都可上,洛师侄的七魄离了三魂更是无主,故而被吹往各处。”上官博玉捋着手中的拂尘,又道:“裴大夫可知家师黄粱一梦之事?”

“自然知道。”裴元点头。

“家师黄粱一梦过一生,对家师来说只是一梦,但对梦中人来说便是实实在在的一生。”上官博玉笑着,又道:“上有三十三重天,九重天上的仙人过一日,吾等身处的这个境便过了一年。道祖所在三十三重天上过一日,吾等便已过了千年。千年时光不就是别人的黄粱一梦?”

“弟子不太明白。”张钧突然问道:“师叔是说,凡间并非我们所处的这里?而是许多‘境’?我们的境便是别人的黄粱一梦?”

“对。”

“还请前辈赐教,如何救洛风。”裴元实不懂道家的一些说法,此时也着急起来。

上官博玉站起身,从袖中掏出一个卷轴,缓缓打开来。“要救洛师侄,需得将他的命魄招回,需得有一人离魂去往七魄所在的境,让该魄将你当做主魂,便能将其引回。”

“我去。”没等众人开口,楼彦便自告奋勇:“请师叔告知我该如何才能让大师兄的七魄认我做主魂。”

裴元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上官博玉却是摇了摇头:“认魂需得两人命线连在一起,否则就算找到了那一魄,你也带不回来他。”

“那该如何是好?”张钧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谁的命线与洛风连着。

“此行非得裴先生去了。”上官博玉指了指裴元的脚:“你与洛师侄脚腕上所系的姻缘红线,就能引你找到他。”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

“师父你你你说什么线?!”燕小霞更是惊呆了。

“姻缘线。”上官博玉又笑呵呵地说了一遍。

“我早知道啦!你们不知道吗!”萧孟这时才笑起来,打趣了两句。

裴元也勾了勾嘴角,道:“我定将洛风七魄带回,还请前辈做法。”

众人都等不及了,各自着手准备起来。但上官博玉结阵,守阵还需五人。算来算去也只有四位纯阳弟子,正当楼彦准备回去叫人手之时谢晓元跑出来表示自己可以为师父守阵。

楼彦有些为难,却听上官博玉道:“守阵不难,晓元可以守住,让他来吧。”

趁着几人准备的时候,上官博玉对裴元嘱咐道:“境有千千万,可能与我们相同又可能不同,你此去切莫被人发现身份。我下山之时卧青牛上,家师曾入梦赠我三十三重天上的一缕神识,姑且称之为引灵吧,此灵可助你一臂之力。但非修道之人无法听神音,你可传话与守阵人,他们可以帮你。洛师侄魂魄难免招恶鬼觊觎,若遇到问题,引灵也可帮你渡过难关。”

“多谢前辈。”裴元拱手行了一礼。

“切记莫贪恋梦中,家师当年黄粱一梦被留了半生,你这一去需得速战速决。”上官博玉嘱咐道。

“晚辈知晓了,但如何才能让洛风的七魄将我认作主魂?还请前辈指点。”裴元道。

“哈哈哈,我方才不是说了,你与洛师侄之间牵的是姻缘线。”上官博玉笑呵呵地说道:“只要姻缘线再连上,你自然能将他带回来。”

闻言,裴元也笑了起来:“晚辈懂了。”

天将破晓,几人坐在地上身上笼罩着一层朦胧的白光,隐隐透出阵法的形状。

“开阵!”上官博玉拂尘一挥,阵法光芒大盛。几人口中默念,衣袖无风自动,周围的花叶已被卷了起来。

此事月已落,日未出,四周全是游魂。裴元只觉得身体募得一轻,睁开眼自己已立于阵法中央,与肉身已然分离了。

“裴元。”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裴元一转头,便看见洛风站在门口,微笑地看着他。

“洛风!”裴元抬脚便要过去,但身体似乎被牢牢吸住,根本动弹不得。

“我等你回来。”洛风笑盈盈地看着他,忽的又消失了。

“洛风!”裴元猛地坐起身来,发现周围已经完全变了个样子。

这里与自己所处的世界完全不同,裴元四下打量了一会儿,才看向漂浮在自己上方的白色引灵问道:“成了么?”

“成了,裴先生!”萧孟的声音传来:“我帮引灵传话。”

裴元忽然感觉到眼前似有一本天书展开,天书上的文字瞬间没入他的脑海之中,之时瞬间,他便知道了来到了怎样一个地方。

“看来真是一个与我们截然不同的地方。”裴元掀开被子,看见自己脚腕上的一截红线,似是被人剪断了一般垂在一旁。“洛风,等着我。”

(TBC)

小段子:

洛风:这个世界都有好多人追我了,裴元你什么时候来啊?

裴元:?!!

下集预告:好巧,我也是总裁


评论(14)
热度(55)

2017-08-12

55  

标签

裴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