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裴洛 ‖ 云醉世方传 [三、夜火]

七夕哦!!!更新一个😂😂😂
我没改词句…困的不行了😂

——————————————————————
三.夜火
这一边儿的情况还未来得及查看,忽然小镇东方又亮起熊熊火光,还隐约传来嘶吼之声。
洛风一惊,以为是师弟妹们被困火海,赶忙踏起轻功向东方奔去。裴元暗呼不好,此火来的蹊跷,恐怕是敌人圈套。
着火的地方应是此镇的大户人家,气派的大门此时大敞着,门后的院落内燃着熊熊大火隐约还有人在内挣扎。洛风冲进院内,火势汹涌根本不能靠近,那些人恐怕是都活不下来了。
洛风看着火光微微出神,心里有些堵得慌的难受,师父只道行走江湖,他事莫理,众地莫留,遇到这种事情,到底该如何?也并不曾说过。
突然旁边假山处传来几声响动,洛风警觉地按住了剑探身过去,只见假山山洞里躲着一个小男孩儿,双目无神紧紧靠着岩壁瑟瑟发抖。
洛风的心猛地揪了一下,他还记得师弟妹们被师父捡来时差不多都这么大,萧孟可能还小一点儿,也是家里遭遇了变故,多亏了师父大家才能安然活到现在。
这孩子应该就是这家人的遗孤了……洛风叹了口气,伸手上去摸了摸小孩儿的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被这样一碰,那小孩儿似从梦中惊醒过来,看着洛风的眼神中充满惊恐,但除了身体抖得更厉害之外,没有别的动作。
“别怕,我来救你出去。”洛风伸手将那孩子抱了出来,出奇的他并未反抗,可能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整个人都吓傻了。
洛风抱着那小孩儿出了大门,才发现此火烧的蹊跷,竟只是在原地燃烧,一点都不烧到别处。
正在此时洛风身后一阵脚步声传来,原来是其他三人看见火光寻了过来。
“你们去哪里了?”洛风皱起眉,问道。
“呃……”萧孟迟疑了一下,道:“看见一些着装奇怪的人就追了上去…”
“大师兄,这些人来者不善,我们要多多小心了。”楼彦又看了一眼洛风抱着的小孩,问道:“师兄从哪里抱过来的孩子?”
“就是身后这家的,看起来吓得不轻。”洛风拍了拍小孩儿的背,感觉到他已经没有刚才那样害怕了,“我们先回去,等天亮了再慢慢调查。”洛风突然想到与自己一起的裴元,怎么突然就不见了?
“师父,我好不容易赶来,你就让我对着这么多尸体…”阿布翻了个白眼,叹天地不公。
“别抱怨了,查到了吗?”裴元蹲在地上边翻查尸体边问道。
“没有,一无所获,根本没有什么流云门。”阿布摊了摊手。
“那就得我们自己去查了,在这之前,先搞个明白,现在这个地方是怎么回事。”裴元站起身来,“走,回客栈,天明再来。”
“唉师父等等我啊!”阿布快步跟去,却未发现暗处一双观察他们的眼睛。
这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镇上的人有的失踪,有的被杀害,清早起来萧孟还自己跑去厨房做了一顿早饭。站在灶台旁萧孟一边盛饭一边嘟囔这都几个时辰过去了,大师兄搞定那孩子没啊。
将做好的早饭端进洛风房内,看到那小孩儿已经醒了,状态也比昨日好得多。
“你没事儿了?”萧孟开心的放下托盘,那孩子吓得一抖,赶忙躲到洛风身后。
“小孟,别吓他。”洛风拍了拍小孩儿的背让他放松点。
“那是他胆子太小。”萧孟在一旁坐下,凑近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儿看了她一眼,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谢晓元,与师父同姓,破晓的晓,元神的元。”洛风答道。
“不要害羞嘛,晓元!”萧孟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洛风,“我是她的师妹,萧孟,你可以叫我……嗯……叫姐姐怎么样?”
谢晓元看了她片刻,摇了摇头。
萧孟望了望天,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师兄,以后他怎么办?”谢晓元家里人全都被烧死,总不能把他一人留在此处。
“我也犯难……”洛风皱了皱眉,谢晓元听到这话紧紧抓着洛风的衣服,似是非常害怕。
“咦,师兄,你可以收他为徒啊,带着走也方便,看他这么乖巧可爱,多适合做你徒弟!”萧孟笑着提议。
“可是…还未禀明师父…”虽说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但是流云门下收徒,还是要先告知他们师父的。
“那就先收下嘛,启程去找师父,我觉得师父肯定没意见!”萧孟开心地朝谢晓元说:“以后我就是你师叔啦,萧师叔,别记错了。”
“……是…萧师叔…”谢晓元终于开口说话,还冲萧孟笑了笑。这下萧孟直接跳起来揉着谢晓元的脸,“啊啊啊真是好可爱呀!”
洛风无奈地坐在一旁,心想师父不生气就行。
叩叩叩三声门响后,张钧推门进来,表情有些奇怪道,“大师兄,外面有人找。”
“谁?”洛风想了想此处也没什么认识的人,难不成…“难道是裴元?”
“就是上次在客栈动手的那人。”张钧显然不怎么高兴,“这才几天,说的很熟似的。”
“我昨日的确与他一道,不过…”洛风站起身来,拍了拍紧拉着他衣角的谢晓元,“我去看看,晓元你在此好好休息。”
“师父…”谢晓元见洛风要走,手上抓的更紧,好似洛风是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
洛风无奈地叹了口气,拉起谢晓元的手:“那与我一同去吧。”
看着谢晓元一路小碎步跟着洛风出了门,张钧才转头问:“师父?!怎么回事儿?”
“就是这么回事儿罗!”萧孟笑到:“不错吧,大师兄第一个徒弟有了!”
“你怂恿的吧?”张钧无语地拍着额头:“这要是让师父知道了,还不把这小孩儿丢下山!”
“哪儿有你说的那么恐怖,大师兄说了今日便去找师父禀明!放心啦!”萧孟用力拍了拍张钧的肩膀,差点儿没把人拍翻,“好了我也要去看看那个裴…裴什么来着?看看他要干嘛!走啦走啦!”
两人走下客栈楼梯就听洛风惊讶道:“邪教?这教派未曾学过…”
裴元愣了愣,竟不知如何解释,“咳,这个教派叫做天煞门,近年在江湖上引起了不少纷争,他们的手段相当毒辣,杀人如麻,并且还会一些摄魂控灵的奇怪招数。”
“原来如此,那这次镇里的人几乎都遇难,是天煞门所为?”洛风说话间拍了拍控制不住颤抖的谢晓元。
裴元扫了谢晓元一眼,道:“十有八九。”
“那…”
“所以我来请你相助。”未等洛风开口,裴元便接了话茬。
在场的人都一脸疑问,不明白这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
楼彦上前冷着脸道:“与师兄何干?”
“四大恶人,抢了天煞门的风头,更有人说四大恶人便是天煞门主。”裴元指尖轻点着桌面笑到:“他们难道不会来找你们麻烦?”
四人互相看了看,萧孟突然道:“这难道是师父出的考题?!”
“没准儿呢!”张钧摸着下巴道。
裴元疑惑地开口:“师父?…”
对面的洛风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直接点头答应,“我们可以帮你,不过不能太久。”
“行,定不会太久的。”裴元笑起来,心却想着之后如何把四大恶人也捉拿归案…
谢晓元眼神在裴元和洛风之间看了几个来回,抿了抿嘴,钻进了洛风怀里。

————————
学云彩来个下章预告(其实还一个字没码):
“你为何要拜这些恶人为师?”

评论(2)
热度(12)

2016-08-0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