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逗比的裴洛打麻将梗…

我一定疯了!!!!

    除夕夜。

一群人吃完年夜饭又互相拜完年后,聚在一起闲来无事,阿麻吕提出打几圈麻将,让自己感受一下浓烈的春节氛围。

裴元深思一阵,觉得热闹热闹也无不可,点头答应。

谷之岚摊手,表示反正输得最多的肯定不是自己,打吧。

萧孟叼着一个蒸饺点头,说自己还是新手,打可以,求不被捆在桌上就行。

张钧望天,仿似没人看到他。

阿布和晓元在外面放烟花,不会来打扰。

众人看向了洛风,洛风犹疑一会儿道:“我们有六个人……”

张钧一愣:“师兄你居然还记得我,我好感动。”

阿麻吕立刻插话:“洛道长不用担心!我们打一五九!”

…………洛风沉默一阵,看向裴元,那人却笑着看着自己不说话,好吧,不好拒绝只能答应。

前几把还比较正常,后面大家就慢慢感觉到不对了。

“舅妈,你真是,厉害。”谷之岚感叹:“我都不忍心胡牌了。”

“我觉得洛道长一年的积蓄今晚得输完。”阿麻吕一本正经的说着实话。

洛风深深叹了一口气,所以嘛,自己小时候就发现了,被师父硬是拉着凑人数学会了麻将,然后除夕夜自己的压岁钱刚到兜里就会被师父、师祖和师叔全部赢回去,基本上等同于没拿压岁钱。年年这样,自己终于明白了,不是技术问题,完全是运气问题。

“洛风。”思绪被裴元的声音打断,一张牌被放到了自己面前,“给。”

“打情章啊!!!”阿麻吕叫起来。

虽然很感动,但是自己连牌都没听!就只能碰一下,哎。

于是又是几轮过去,洛风完全被捆在了座位上,终于等到一次听牌了结果被裴元胡牌了还有杠,现场简直陷入了一片沉默。

“舅妈,今晚让舅舅睡地板,我支持你!”

“师兄,我也支持你!”

眼看着已经快要守过天星,裴元道:“今天就到这儿吧,明日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大家散了吧。”

“舅舅你是不想睡地板吧……”谷之岚瞎说着大实话。

“啊,终于结束了。”洛风长舒一口气,屁股都坐疼了。

萧孟仔细计算了一下,才道:“今天裴大夫赢得最多,师兄输得最多…………”

“总感觉我们都白打了,他们就是把钱袋里的钱互相换了一下……”张钧终于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大实话。

评论(7)
热度(54)

2015-02-19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