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布晓][裴洛]中秋小段子

我也不知道我要干嘛,随便写写,我已经没有什么文笔可言了,就当写日记吧[手动拜拜]
_(:з」∠)_

——————————————————

  “晓元,好了吗?”阿布搬了个椅子坐在厨房门口,看着谢晓元烤月饼。

  从小到大每年的中秋节,阿布总能吃到纯阳宫专门手艺烤出来的月饼。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会跟着师父一起等着洛叔叔带着晓元来,然后烤一炉月饼,四个人坐在一起赏月,那段日子是这辈子都无法忘怀的。

  但是自从某年中秋过去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吃过月饼了,那时候阿布总在怀念,日子要是停在以前的那一刻多好。

  再后来,晓元回来了,阿布很庆幸的是,自己每年的佳节都有晓元陪在身边,就如同多年前一样。

  “好了!”谢晓元把香味扑鼻的盘子端了出来,笑道:“我这次又加了两个馅儿!”

  谢晓元把月饼放好,四周看了看,问道:“阿布,要给裴叔叔送点儿去吗?”

  刚拿起一个月饼的阿布愣了愣,又放下了,每年重要的日子,师父都不会出现。“还是别去了,我师父陪着你师父呢,他们过他们的,我们过我们的!”

  “嗯……”谢晓元声音中带了些许的鼻音。

  阿布看着天边高悬的一轮明月,每到这时候,便觉得自己与晓元能在一起人生便无所求。阿布小时候看着自己师父与洛叔叔,觉得这便是最幸福的生活,自己以后也要这般。而洛风离去之后,阿布便更加珍惜与谢晓元的相处时间。谁知道哪天,离别会悄然而至,自己可能不会如师父一般坚强。

  “晓元,你什么时候来当我万花谷长住当我的客卿啊?”

  “啊?这个……我得回去问问师祖。”

  “不是吧!!!谢爷爷啊……”

评论
热度(12)

2014-09-0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