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裴洛][快穿]媳妇儿总是失忆怎么办?(2)[总裁世界]

珍惜我现在的更新速度吧……

自己都不敢相信_(:3 」∠)_

顺便说一说几个世界的攻略难度不一样,比如这个总裁世界,就hin简单,给裴元发福利。但是后面的世界就……………………嗯

————————————————————————

第二章

距离酒会已经过去了五天,裴元一边想办法与洛风碰面,一边还要认认真真管理手上的这个公司。毕竟对于这个“境”的人来说,还得指望着裴元这个老总吃饭。

看着手上的各种文件,裴元叹了口气,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大师兄今晚会去市中心的影院看他们新投资的电影。”萧孟替引灵传过话来,末了又接了一句:“电影是什么?”

“知道了。”裴元点了点头,洛风生活行事都很低调,这次恐怕也是自己悄悄去的。

裴元转了转手上的钢笔,抬起头对引灵道:“帮我订一张洛风旁边的位置。”

话音刚落,裴元的办公桌上就出现了一张电影票。

19:40,8排10号。

因为这张电影票,裴元一整天心情都非常好。阿麻吕瞅见了就一直在旁边嚷嚷:“爱情使人盲目!你怎么能去对家公司送钱呢!”

“不就八十多块钱。”裴元表示八百万都没问题。

“你竟然还买的全票!没有团购!”阿麻吕觉得自己公司怕是完了。

等到了晚上,电影开场5分钟之后裴元才进场,洛风带着3D眼镜专心致志地看着大荧幕,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动静。

裴元戴上眼镜匆匆看了一眼荧幕就微微偏过头,用余光看着身边地这个人。他还是一样,就算是在别的世界也是这么耀眼好看,让裴元看了一眼就无法再将目光移开。

洛风看起电影来异常认真,从头到尾眼神都没有离开过大荧幕,这也方便了裴元大大方方的看他。

直到电影的片尾曲播完了洛风才伸了个懒腰摘下了眼镜,身旁传来一声低沉的笑声,洛风回过头去才发现整个影厅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裴总?!”洛风满眼惊讶,完全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裴元。“好巧。”

“是啊,很巧。”裴元很自然地拿过了洛风手上的3D眼镜折好,“出去聊?他们要打扫卫生了。”

“嗯,好。”洛风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暗自疑惑,不知道裴元打的是什么算盘,戒备又加深了一层。

也不知道是天公作美还是引灵帮忙,出了影院两人才发现外面下起了暴雨,马路上都是一层积水,公交车开过去就像是玩儿激流勇进似的。

“现在开车回去不安全,一起共进晚餐如何?”裴元笑着邀请。

这里倒还真是不缺吃饭的地方,洛风很想拒绝但又找不到理由,虽说两人的公司是竞争关系,但好歹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家邀请了也不好不给面子。纠结了好一会儿,洛风只得点头答应。

裴元带着洛风去了附近很有名的一家中餐厅,又按照以前洛风的喜好给他推荐了好几个菜。“这些都是我爱吃的,不知道对不对你的胃口。”

洛风心情复杂,这些全都是他最爱吃的菜色,若不是这些连他父亲都不怎么知道,洛风甚至要怀疑裴元派人调查他了。

“裴总你做主吧,我都可以。”洛风将菜单递回去,挂着礼貌的微笑看着他。

“说过了叫我的名字。”裴元的语气冷淡了下来,他实在不喜欢洛风与他客客气气的样子。

“……好。”洛风点了点头,用手指轻轻摩擦着手中的茶杯。

“你大可不必这样防备我。”裴元叹了口气,“虽然不知道别人对你说了什么,但我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无非就是说我别有用心,让你离我远些。”

洛风猛地握紧了茶杯,想辩解两句却又无从开口。

“我承认,我是别有用心。”裴元的语速缓了下来,洛风看着他深邃的眼神心跳竟然有些加速,“我接近你,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

洛风瞬间慌乱起来,他万万没想到裴元竟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慌忙之中想后退却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裴元握住了。

“你别开玩笑了!”洛风挣扎着将自己的手解救出来,咣当一声茶水洒了一桌。洛风脸上带着愠怒的红色,“裴总若是想寻开心多的是人排着队等你,大可不必在洛风这里浪费心思。”

裴元皱了皱眉,洛风的反应显然与他设想的不大一样。

“多谢裴总的邀请,不过我还有事,先失陪了。”虽然气急,倒也没忘了礼数。洛风说完这句话扭头就走,把推门进来的服务生吓了一跳。

“洛风!”裴元赶忙追上去拉住了对方的手臂,“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没有。”洛风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的手臂抽出来,“只是裴先生的好意,洛风消受不起,告辞了。”

这次裴元也不好阻拦,看着洛风远去的背影脸色越发难看,最终还是没忍住追了上去。

在旁边看着的引灵翻了个白眼,他上天入地见多了世面,一眼就看出来洛风是把裴元当成了花心轻浮的登徒子。才见人家两次就说这种话,也不能怪洛风生气了。

裴元知道自己是有些心急了,但是能快一些引回七魄,洛风就能早一日安全。这次洛风走了,下一次见面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思及至此,裴元抬头对引灵道:“帮我留住他。”

外面的暴雨一点儿没见小,马路上别说出租车了,公交车都没有一辆。保安在门口拿了个大喇叭喊着车库被淹了,让大家在商场内避雨。

洛风站在门口,暴雨浇下来瞬间湿透全身。正想退回商场里给家里打个电话之时,他的头没由来地一阵剧痛,紧接着脚下一软竟是晕了过去。

“洛风!”裴元冲上前将人抱入怀里,洛风的身体滚烫,明显是发烧了。

前几分钟还活蹦乱跳的,出了门就瞬间发烧了,怎么想都是引灵的锅。裴元瞪了天上飘着的引灵一眼,“让你留下他你就是这么留的。”

引灵飘来飘去,当做没听见。

事已至此,只好将人先带回去了。裴元将洛风抱起来,瞬间雨停月出连地上积水都立刻没了。

这三十三重天上的神识简直比龙王还要厉害。

也不知道引灵到底施了什么法,洛风被裴元带到家里擦洗干净都没见醒,反而有烧的越来越厉害的趋势。

裴元本就是大夫,一诊脉便知道洛风是受了风寒又淋了雨,所以才高烧不退。引灵这做的还真是有头有尾滴水不漏。

打电话让助理帮忙抓几味药送过来,还专门叮嘱了要买熬药和炉子和砂锅。

等到一切收拾妥帖,药也煎上了,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裴元拿着湿毛巾擦拭着洛风额头上的汗珠,柔和的灯光似乎一瞬间将他拉回了落星湖。裴元俯下身轻吻了一下洛风微张的嘴唇,温柔地将其抱进怀里,一如在落星湖的每一个夜晚。

洛风醒来的时候依旧有些迷糊,烧还没退,胃里一阵阵地泛着恶心。他揉着眼睛打量着四周,显然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又很纳闷儿现在这是哪里。

门忽然被推开了,裴元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药进来,看见洛风之后温柔地笑起来:“醒了,还难受吗?”说罢将药碗放在了床头,伸手为洛风诊了脉。“先喝药,再吃早饭。”

“这里是?……”看来是他将自己带回来了。洛风突然对自己昨天的表现有些不好意思,当众拒绝他,还晕在大雨里又被他带回家。

怎么想都是偶像剧的剧情。

“我家。你受了风寒又淋雨,高烧不退,昨晚雨太大,只好将你带回来。”裴元端起碗舀了一勺吹了吹,喂到洛风嘴边:“喝药。”

洛风愣了愣,没搞明白为什么感冒了要喝中药,但也没有拒绝,顺从的将药喝了下去。

还真是苦。

看着洛风苦的皱在一起的表情,裴元实在觉得很有意思。在原本的世界,洛风是一点儿都不怕苦的。可能也不是不怕苦,只不过全都咽进肚里了吧。与在纯阳宫里受的苦比起来,这区区一碗药又算什么?

“怎么了?”洛风看着裴元的脸色,关切地道:“还是我自己来吧,你别坐在这儿了,免得传染给你。”

“不妨事。”闻言裴元的眉头又舒展开来,继续一口一口地将药喂到洛风嘴边。

洛风实在是有苦难言,这药已经很苦了,这一口一口倒不如让他一饮而尽来的痛快。只不过现在的气氛颇有些岁月静好的味道,让他也不忍打破。

直到一碗药喝完了,洛风才长长的舒了口气。

裴元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将一颗大白兔奶糖剥好了喂进洛风嘴里。

那一瞬间洛风还真的有些相信,裴元是真的对他一见钟情了。他的脸不由得有些发烫,心道这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退。

过了一会儿裴元端了碗粥进来,又帮洛风诊了诊脉,“吃饭吧,昨晚没吃成大餐,今天只能将就了。”

洛风挣扎着想自己吃,未果,只好一边吃着裴元喂的粥一边问:“你还会中医?”

“略通一二。”裴元道。

“那也很厉害,刚刚的药是你自己配的?见效比白加黑快多了。”身为一个公司的总裁还学了一些医术,洛风觉得眼前这个人非常不简单。

“《千金方》里现成的药方而已。”裴元用指腹擦了擦洛风的嘴角,道:“早知你怕苦,我就该多加一味甘草。”

“咳咳。”洛风的脸又有些发红,突然转移了话题,“对了,我该给爸爸打个电话,一晚上没回家,他该着急了。”

“吃完再打。”裴元坚持给洛风喂完了一碗粥,可把洛风撑得不轻。

洛风的电话还没打出去,裴元的电话就先响了起来。接通的那一瞬间,阿麻吕的声音犹如按了免提。“我的大总裁啊!你怎么带头旷工呢!知不知道今天早上有生意要谈啊!半小时之内赶紧到公司,要不然我就做主把公司卖了!”

“嗯。”裴元切断了电话,这个总裁他还真是不想当,心里默默想着要不然把公司卖了算了。又想到身份可能会被发现,只好打住。

两个人坐的极近,洛风显然也听到了刚刚电话里的咆哮,非常不好意思地说:“我不打扰你了,有事你快去处理吧,我也要回家了。”

虽然很想把人留下来,但是现在也没有一个正当理由了,裴元只好点头:“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

“顺路。”

好吧,这还能说什么好呢,也算是非常霸道总裁了。


无节操小段(ju)子:

洛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感冒要喝中药,但是觉得很厉害的样子。

————

老谢:眼看着剧情发展不对头了,我想我该出现了。

(TBC)

评论(33)
热度(54)

2017-08-16

54  

标签

裴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