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解释一下昨天那个刀片文《囚笼》

云彩让我发一篇解说……_(:з」∠)_我就想了想拿了几个点来说明一下,其实我昨晚上也深思了很久……

第一个,洛风实际上是死了

  本来我设定的是洛风下落不明,但是我昨晚上躺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时候,觉得这篇文的确是洛风已经死了。

  而且是极其惨烈的、突然的死在裴元面前,并且让裴元救无可救,对裴元造成了极大的打击,这也是为什么裴元会产生那么长时间幻象的原因。

  至于怎么死的欢迎自由的脑补,怎么惨烈怎么来吧。(你)

第二个,裴元的幻觉

  如果不是死亡来的太突然,而且让他毫无挽救之力,裴元或许不会有这样的幻觉。幻觉开始于洛咩死在裴元面前的一一瞬间,他在心里对自己进行了催眠,强迫自己忘记了这件事情,幻想出洛咩依旧完好的跟他在一起。

  而且这个幻想中的洛咩也自己在如同自己希望的那样,喜欢上裴元了,所以在那段洛咩回答裴元的是:我也有话对你说。

  如果裴元没进入那个医院,没有发现真相的话,他的幻想能让他一切如愿。但是现实把他打醒了,当他见到别的人类的时候,理性告诉他他身边那个人并不存在,但是自己的内心否定这种认知。这也是洛风在电梯里对裴元说的,看起来像告别的话,那是裴元的理性在提醒自己了。(或许我写的看上去并没有这种感觉_(:з」∠)_)

 最后洛咩的消失也证明那时候理性占上风了,监控画面彻底把裴元打醒了,他记起了洛风死的时候的所有事实。

第三个, 17:45分。

这个梗来自丧心病狂的好西皮 @玄月镜澈 !!!她想的这个解释比我本来设定的虐1000倍!!我毅然决然的用了这个!

   17:45分。其实是洛风死亡的时间,所以裴元才对这个时间记得异常的清楚。

  那个时候的真实时间其实是“在中午时一般,天空蔚蓝,烈日耀眼。”

第四个,囚笼这个题目有几层意思

1.这个城市不但是一个死城,也是洛风死去的地方,裴元出不去。

2.裴元的幻想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甜蜜的牢笼。

3.医院把他的幻想打破了,一个没有洛风的世界,对于裴元是一个永久的囚笼。

最后一个,其实洛风死的时候是真心喜欢裴元的,是爱情,但是没有说出口。

“我们从来不会分开。”这句话的确是洛风说的。

好了!!不接受寄刀片!!不接受小黑屋谈话!!

评论(20)
热度(23)

2015-09-07

23  

标签

裴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