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裴洛]你们这到底是个什么警局?!

一个长段子,完全是为了搞笑!

洛风:我是谁?我在哪儿?

————————————————

事情的起因,纯阳分局局长谢云流突然接到了一份文件《关于在短视频平台做好警方正面宣传及提升警民关系的通知》,简而言之就是快去下个APP拍个视频吸粉,看好你们哦!

谢云流透过窗户往楼下看了一眼,愁,真愁,局里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年纪大的老干部不适合这个事情,年纪小的嘛……拿不出手。

局里的几个年轻人:????

愁,真愁,找时间随便拍拍好了。

文件被搁置了好几天,在谢局长都快把这事儿忘了的时候又不小心撇见了,又是一阵愁。

正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地敲开。

“谢局,这一批考进来的新人今天来报道了,我带他们来见见你,然后分配科室和工作。”副局长李忘生领着几个人站在门口。

“好,进来吧。”谢云流收起摊在桌上的文件夹,抬起头来看了他们一眼。

咦?这波人谁招的?形象可以啊。

等到四个人都做完自我介绍,谢云流对着他们的资料看了好一会儿成绩,大手一挥道:“你们先去拍个短视频发到XX上,后续分工再等通知!记住,内容要正面,要良好的反应局里形象,要拉近警民关系!”

????

现在的公安局,操作这么6吗?

洛风拿着手机非常疑惑,入职第一天就开始怀疑自己的职业生涯。

等到好不容易研究透彻了,李忘生副局长也找来了。

“洛风啊,局长说的任务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李忘生和蔼地笑道。

“呃,看了一些,没什么头绪。”洛风很陈恳,他现在宁愿把刑法背一遍。

“就是通知一下你,刚刚局里有任务缺人手把他们新来的三个叫走了,考虑到你形象好气质佳,这个任务就单独分配给你,这是我们官方的账号和密码,拿好。”李忘生把小纸条塞进他手里:“谢局说一周后最好粉丝达到3万,加油。”

……………………

现在辞职来得及吗?

“放心,大家不会让你孤军奋战,法医科那边的小裴形象也不错,刚刚通知他与你一起拍,你们联系一下。”又塞来一个小纸条,上面是名字和电话,还有微信二维码。

讲道理,他还是更想去出任务。

洛风看到小纸条上写的名字,默默打了个电话,没人接。跑到法医科敲门,被告知裴法医也出门去了。好嘛,今天只好自己研究了。

好歹当年在警校也是成绩第一的学霸,怎么会沦落至此。下班路上洛风甚至想哭。

李忘生给的账号连官方身份都认定了,名字和头像都挺正常的,就是一个粉丝也没有。

想了想两万粉丝的指标,洛风决定先拍个美食视频发上去,能吸一个是一个。

于是这个纯阳分局官方账号,晚上上传了一条做羊肉粉的视频。

马克思在上,请保佑明天能有几个粉丝。洛风默默对着手机祈祷了一会儿,睡觉。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洛风就点开APP,形势果然一片大好,昨晚上上传的视频收获了3W的小心心和600个粉丝。

评论区似乎也成功的拉近了警民关系。

[哇!警察小哥哥厨艺这么好的吗!]

[看了看认证!竟然不是高仿!]

[emmmmm……跟别的官方账号一点都不一样呢]

……

看看还有点小开心。

洛风开心地踏入单位大门,被告知他被分入刑侦科了,让他赶紧去报道。

哇,600个粉丝这么有用吗?

洛风想了想,呸,自己报考的时候就报的刑侦大队,昨天明显是被局长坑了。

一天的上班时间洛风都在埋头学习以前留下来的疑难杂案,被同事提醒休息一下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一天都没管那个短视频的账号。

多了一个视频?

洛风疑惑地点开,只觉得眼前一黑。

昨晚他的美食视频后面,赫然跟着一个解剖小白鼠的视频。带着手术手套的双手娴熟地将一只小白鼠解剖为几个部件,流程之专业,画面之血腥,无法用言语形容。

视频上面还浮动着被举报的提醒。

点开评论,警民关系已经跌至冰点。

[昨天还是美食博主,今天就给我看这个?!]

[太残忍了吧]

[emmmmm……虽然知道可能是法医,但是……并不想看啊!哎,取关了]

[这又是什么骚操作,你们是什么警局?]

[举报了举报了]

说好的600粉丝,一天的时间少了300个。

洛风觉得自己该和那位乱发视频的裴法医好好谈谈了。

“洛风,有空吗?去法医科拿一下报告。”卓凤鸣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笔记本,隔着好几个办公桌对洛风道。

“啊,好的。”说机会机会就到。

法医科果然如同传闻那样冷飕飕的,洛风默默敲开门探进一个头问:“有人在吗?”

“什么事?”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里面的房间走了出来,看到洛风默默摘下脸上的口罩道:“拿报告?”

洛风点了点头,看着对方的长头发想:警容不要求法医?

那人又走进去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洛风:“报告在这里,有问题的话标注好了拿给我。”

洛风捏着报告,犹豫了一下。

“还有事?”法医靠在门口看着他。

“那个,法医科的裴元在吗?”洛风觉得气氛有些紧张。

“找他有事?”法医挑了下眉。

你就不能换个问题吗,洛风有点无奈。“有点局长交代的事情,我得跟他协调一下。”

“说吧。”

“…………”

“我就是裴元。”

“哦……你好。”那你不早说!洛风深吸一口气,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洛风干嘛呢!一个报告拿了一辈子了还没拿来!”卓凤鸣的脾气有些暴躁。

“卓队,我马上回来。”按掉电话,洛风又叹了口气。

裴元靠在门口乐了,拍拍洛风的肩膀说:“先工作吧,晚上吃饭的时候再说。”

“好吧。”顺便还能拍个视频重新吸粉。洛风点了点头,拿着报告走了。

走到刑侦大队门口才想起来,为什么晚上突然要一起吃饭啊!

没办法,警局的套路就是这么深。

于是乎下班的时候,刑侦大队众人看着门口等洛风的裴元,目瞪口呆。

啥情况这是?!

在众人的注视下实在是有些尴尬,洛风连衣服都没换,直接在制服外套了个外套就出了门。

尴尬,实在是尴尬。

洛风走在裴元旁边等着对方开口,但是裴元一心一意拿着手机发消息根本没有开口的打算。想了半天话题,洛风艰难的开口:“裴法医,我们去哪儿吃饭?”

“你今天不是要跟我说掉粉的事么?去我家,我重新做一顿饭给你拍视频补偿。”裴元晃了晃手机,上面显示外卖已经开始准备,感情刚刚是在点超市的蔬菜。

这个人为什么买菜也要点外卖?这是什么操作?

洛风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点了点头跟着裴元去了他家。

不得不说时间计算的刚刚好,两人刚到楼下就看到外卖小哥骑着小车车来了。

裴元的房子很大,但是没什么烟火气,连厨房里的油盐酱醋瓶子都是干干净净一副没拆封的模样。

法医的工资这么高吗?洛风不禁把两人的房间比对了一下。

“裴法医,你工作几年了?”洛风一边洗菜一边问。

“上个月刚刚转正。”裴元拿着小刀削土豆,手法之专业,土豆皮之规整,令人惊叹。

好吧,原来你是个富二代。

洛风厨艺很好,做出来的菜色香味俱全,裴元在旁边拿着手机拍了四五个视频一股脑全传上去了。

两个人吃饭聊天相处还蛮融洽的,愉快的使洛风忘记打开手机看看裴元刚刚上传的视频。

回家收拾了一番,躺在床上眼皮打架的洛风才想起来日常看看有没有涨粉。

一看差点把自己吓醒。

粉丝数:16987。

什么操作?!

再看看今天的视频,裴元一下午传了5个视频上去,因为洛风做了四菜一汤。

点开视频,洛风只觉得脑袋要爆炸。

裴元把他做饭和两人聊天全录下来了,食物只占镜头的1/3,剩下的2/3都是洛风的脸!

评论区已经全面沦陷:

[cnm警察现在这么帅的吗!跪求国家分配男友!]

[拍视频的小哥哥声音真好听!我竟然看出了蜜汁婚后生活?]

[看了看认证,现在官方这么6的?]

[破案了,第一个视频是做饭的小哥哥发的,第二个视频是法医小哥哥发的!]

[我滴妈,这是什么男友视角?法医小哥哥比警察小哥哥高好多啊hhhh]

[继续这样不要停!粉了!]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条子!]

[我对一个条子动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别当警察了,出道吧小哥哥!]

洛风只觉得未来的天空一片灰暗。

果不其然,第二天他踏进单位大门就被门口小张通知去局长办公室一趟。

仕途堪忧啊。

忐忑地敲开局长办公室的门,谢云流还没来,裴元已经坐在沙发上喝咖啡了。

“早啊,要不要来一杯?”裴元笑着问他。

“不了吧。”洛风有点担心局长一会儿会发飙。

话音刚落,谢云流拿着几个文件走了进来,从面部表情上看好像没有发飙的迹象。

先是询问了一圈工作,谈话间听出凶案现场之血腥,手法之残忍,让洛风只想赶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抓出凶手。

“最后的结论是被害人是在剁排骨的时候刀柄和刀身分离,由于力量过大,刀身直接插入大脑导致死亡。最后的报告我会下午拿过来。”裴元搅着咖啡说道。

“嗯,好。”谢云流点点头,在文件上迅速地写着什么。

原来还有这么惨的人。洛风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表示哀悼。

“然后来说说你们最近拍的视频。”谢云流合上文件,洛风瞬间一阵紧张。“粉丝增长是达到预期效果了,但是内容太过平淡。”

裴元点点头,洛风跟着点点头。

“不过从评论上看,也的确拉近了警民关系。”谢云流拿着手机划来划去,应该是在看评论。“从群众的呼声中我可以看出,他们非常期待你们俩一起出现的视频,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就要满足他们的需求,一会儿就去拍一个互相帮忙整理仪容的视频。效果应该不错。”

“好。”裴元点点头。

“…………”不是,你们这是个什么单位?洛风表示震惊。

“现在我局账号的粉丝数已经慢慢追上了,如果年底第一名会有奖金,你们俩要努力,知道吗!”谢云流板起脸,

“嗯,知道。”裴元很淡定地回答。

“………………”

“洛风有什么困难吗?”谢云流看洛风一直沉默,发出了关心的问候。

“我……”我竟无言以对。

“谢局,洛风现在住的太远了,影响正常工作。”裴元接过了话茬:“让他住我那儿去吧,就当我租给他的。”

“???”

“可以,批准了。”

“谢谢谢局。”

“………………”

洛风感觉这个小会开的他一脸懵逼,自己是考的警察局吗?怎么感觉这么不对劲呢!

上午刑侦大队难得没有案子,就拉着一队人在运动场上拉练了一会儿。洛风发梢滴着汗回到休息室准备趁着中午休息时间洗个澡,刚走到门口就被裴元拦下了。

“裴法医?有事吗?”洛风现在很热,急需冲凉。

裴元看了他好一会儿,突然伸手拿了个毛巾给洛风擦了擦脸上的汗:“下班记得等我。”

“哦,好。”洛风觉得脸上也热得不行。

洗了澡出来随手划开手机,就看到裴元又新上传了一条视频。

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是刚刚擦汗的视频,也不知道谁埋伏在哪儿拍的。

评论区再度沦陷。

[最期待的画面出现了!]

[法医小哥哥也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缺对象吗!]

[明显不缺,这俩明显是一对!]

[呜呜呜我死了]

[我要袭警了!]

[歪,妖妖灵吗,我要报警,有人大白天虐狗!]

算了算了,还是去吃饭吧。

来到食堂,众人的目光刷的都看了过来。洛风停在门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走吧。”犹豫之时一人揽住了洛风的肩膀,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众人看了他们两三秒,顿时欢呼了起来,有的甚至激动地砸起了桌子。

“…………”洛风无语,看了看身边迷之微笑的裴元,心里默默呐喊:你们这到底是个什么警局?!

前路漫漫,一片灰暗。

(没了)

评论(39)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4

196  

标签

裴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