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sian夜 —

[裴洛]真的是废稿合集

连续上班的我已经被僵尸吃掉了脑子

发点废稿证明我还活着

先跟洛咩说一声生日快乐,等我活过来了再补一个生贺吧(哭泣)

我连TAG都不敢打了,啜泣

相逢即是有缘。

——————

长安连续下了三天的大雪,整个城都变成白茫茫地一片。

城里有家人似乎是家有喜事,门前一整条街都张灯结彩的,院内更是挂起了一排排的灯笼,暖暖的光芒印着纷飞的白雪,格外好看。

正在热闹之时,两个少年轻轻落在高处的屋顶之上,踩出两个深深的脚印。

洛风俯下身,看着下面人来人往的宅院好奇道:“你带我到这儿来做什么?”

裴元也跟着俯下身来笑道:“邱府今天办喜事,他家的冬饮雪是长安城出了名的好酒,今天宴席上肯定有,所以带你来尝尝。”

洛风睁大了眼睛:“所以你这是……?”

“放心,师父收到了邱府的请柬,我今日替师父来的。”裴元笑道。

“那你做什么不走正门。”洛风拍了拍手掌的雪,指腹冻得通红。

“我忘了带贺礼。”裴元将洛风的手包在手心哈了口气,“为了不丢人,只好找个空档溜下去,假装自己来了很久了。”

这种失误都能一本正经的说出口,洛风无奈地叹了口气。

两人突然出现在大厅还引起了一阵骚动,毕竟官家的宴会鲜少出现江湖人,这次竟然还一次出现了两个。

邱老爷闻声过来,见到两人一愣,问道:“两位是……?”

“在下万花谷裴元,这位是纯阳宫洛风,我俩替家师孙思邈来恭贺邱公子大喜。”裴元拱手行李。

洛风也跟着行了道礼。

“原来是孙先生的高徒和纯阳宫的道长,来来来,请上座。”邱老爷自然是高兴,万花谷于他有恩,纯阳宫又属国教,这让他好生欢喜。

“邱老爷,还请借一步说话。”裴元跟洛风使了个眼色,将邱老爷拉到一边神神秘秘说什么去了。

洛风莫名其妙地站在原地,一些官家子弟见这个道长落单了,赶忙前来询问纯阳宫求姻缘灵不灵,还问他有没有长生锁和仙丹卖。

这可难住了洛风,好在裴元及时回来给他解围,匆匆与众人告别后拉着他便一个轻功又翻上了房顶。

“事情办完了?”两人落在积着厚厚一层雪的街道上,洛风疑惑道:“方才你神神秘秘与邱老爷说什么去了?”

“你猜猜。”裴元晃了晃手上的小葫芦,揽住洛风的腰笑道。

“冬饮雪。”洛风也笑了。

马上就是冬至,虽然下着大雪但城里依旧热闹。

街上有撑着伞做生意的小贩,还有打着灯笼跑来跑去的孩童。

两人避过了守城的士兵悄悄落在钟楼之上,这里视角最高,可俯瞰整个长安城。

“今晚邱家会放烟火,此处景致最佳。”裴元扫开一片积雪,拉着洛风坐下,“我们就跟着饱饱眼福。”

“这便是你今天专程带我来长安的原因?”洛风用手团了一个雪球,又捏出来两只耳朵,乍一看像一只圆圆的小兔子。

“尝尝?”裴元打开小葫芦的塞子,顿时飘出一阵浓郁的酒香。

洛风就这样捧着手上的小兔子凑过去,就着裴元的手抿了一口酒,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裴元就那样凑过来吻住了他。

小兔子没拿稳,滚落在了裴元的衣衫上,留下一道雪痕。

洛风只觉得这酒不同其它酒那般辛辣,温温柔柔的,还带着甜味。

“好喝吗?”裴元笑着问。

“我再喝一口,你不准捣乱。”洛风拿过葫芦又抿了一口,果然是香醇绵长,还有一丝恰到好处的甘甜。“本以为叫冬饮雪的酒会异常辛辣,没想到竟是如此温和的味道。”

“可惜这里没有炉火,这酒温一温味道更好。”裴元道。

“那便留一些,明日回去再喝。”洛风笑道。

“你晌午时还说,明日一早就回纯阳。”裴元情绪有些微不开心。

近日里洛风的行程总是很赶,这次来找裴元也只能停留一日的时间,而后又要回到纯阳处理静虚的事宜。

洛风抿了抿嘴,正要说话,忽然一团火光划过夜空,烟火在夜空中绽放出金黄的火花,一道一道似流星一般划过长空。

整个长安似乎都被照亮了,城内也忽的热闹了起来,街上还依稀传来了乐曲。

“洛风。”裴元将洛风整个人揽进怀里,声音低低地几乎要淹没在风雪和烟火的声音中,“能陪你过生辰,我很高兴。”

洛风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有你陪我,我也很欢喜。”

“那我能一直这样陪着你么?”裴元凝视着洛风,眼里全是藏不住的爱意和期盼。

烟花四散,在裴元眼中映出一片金色的暖光。

洛风只觉得被裴元这样看着的他,全身漫上一股酥麻的暖意,比酒更醉人。

“自然可以。”

春去秋来,又是一轮四季更替。

万花谷鲜少下雪,这一年冬至将临之时却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小雪。

花海中花开正艳,却又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这景致也有另一番滋味。

洛风将雪隆起来团成一团,捏出两个小耳朵放在窗台之上。但因为太小,这小兔子怎么看怎么可怜。

“走吧。”裴元掀开厚厚的门帘出来,将一件雪白的斗篷披在洛风身上,“今日长安正巧也在下雪。”

长安城一下雪就变得与记忆中无异了,就算是钟楼斑驳了些许,被雪一盖也是亮丽如新。

今晚的长安又有烟火,而且是皇城放的烟火。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喜事,但二人还是决定来凑凑热闹。

两年前邱老爷故去后,冬饮雪倒是传遍了长安的大街小巷,只不过洛风被禁止喝酒,这几年都无法一品佳酿。

今日两人到了酒楼里,洛风见裴元温了一壶酒,不由得打趣道:“今日裴大夫开恩了?”

“那年我们来喝没有尽兴,现在好不容易能随意喝了……”看了一眼满眼期待的洛风,裴元一笑,道:“你只能喝一杯。”

能喝一杯是一杯,洛风拿起酒壶倒了一杯轻抿了一口,一如回忆般温柔与绵长,似乎瞬间就将他拉回了那时。

洛风悄悄抬眼,想到当年自己的回答,竟有一种后怕的感觉。

夜幕降临,金色的烟花绽放在长安城上空,如那年一样绚烂美丽。

两人的酒杯轻轻地碰在一起,发出叮的一声。

街道上又传来了熟悉的乐曲声。

(完)

下面是死掉的第一版沙雕生贺,不能白写: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裴家是一个中医世家。

据说衣钵已经传了几千年。从盛唐一直传到了现在。

现在是个什么时代?

简单来说,已经跨过了国家的门槛儿,进入了星系的斗争。

再简单点说,就是星际时代。

科技已经发到到了一个以往不可企及的程度,医学也是。

举个例子,最普通的医疗贴片,不说包治百病,普通的感冒发烧流鼻涕,一贴见效。

在这个时代,裴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好在这一代传人颇具创新能力,主打养生,俘获了一堆妈妈粉。

裴元就是在这时候出生的。

裴爸爸抱着自己的儿子,笑眯眯地说:“这长相,一看就是学医的料!安排!”

事实证明裴父说的没错,裴元从小就展现了惊人的天赋,不仅学习非常好,还特别皮。

这一天大雪纷飞,学校正好放假,裴元便开着自己的儿童悬浮感应车打着去挖草药的名号到生态保护区玩儿雪。没办法,城市里的道路都有自动化雪装置,压根儿积不起来。

自从地球人进入星际时代,随着开拓范围的扩大,地球本来的土地也显得不那么抢手了。许多人都移民到其它的星球上去,不过更多人还是喜欢住在母星。城市向天上地下都在发展,其余用不着的地方,也都被圈成了生态区。

生态区的环境慢慢的有些向史前了,生物应有尽有。安全措施极其到位,所以有不少人会来这边游玩儿度假。

裴元把车停好,在厚厚的雪地里开始……放笼子,撒松子,抓松鼠。

然而这些设备刚刚架好,便看到一只黑白相间的大鸟跌跌撞撞地落在了裴元的悬浮车边。

这鸟儿还真是罕见。

裴元围着鸟转了一圈儿,觉得它可能是受伤了,左看看,右看看,迅速将它塞进了悬浮车绝尘而去。

这个点儿家人都不在家,裴元噔噔噔地抱着鹤上了楼,打开自己的手环问:“这个可以吃吗?”

手环扫描完智能地显示了仙鹤的资料后说:“这是牢底坐穿鹤,5秒后拨通林业局打电话。”

“不行,这是我救回来的,我要自己治。”裴元将手环按掉,摸了摸鹤的羽毛,美滋滋。

好在天才就是天才,三天过去,仙鹤终于悠悠转醒,还能在屋子里散步了。

裴元看着这只漂亮的仙鹤,成就感十足。

这天晚上裴元吃过饭就拿着一碗河虾上来喂鹤,仙鹤看了看裴元手上的新鲜河虾,又看了看裴元,张了张嘴道:“那个……我想吃熟的。”

………………

不愧是保护动物,会说人话的!

裴元处变不惊,把碗放下问道:“你会说话?你叫什么名字?”

仙鹤向前走了两步,再往下一蹲,眼前没了仙鹤,地板上赫然坐着一个十五六岁小道士模样的人,“我叫洛风,谢谢你救我。”

…………

不愧是保护动物,还能变成人的!

四目相对,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裴元举起手环,问:“保护动物会变成人吗?”

手环:¥#……¥%&#……@#%@……

洛风好奇地凑过来看。

手环一阵紊乱后,叮叮叮地推送出了一串读物列表,什么《聊斋志异》什么《山海经》什么《神话人物大全》什么《捉妖大法》。

裴元觉得很有意思,好几百年前就不允许成精了,没想到现在还有!而且这个妖怪还是个道士。

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奇怪是奇怪了些,不过裴元还是很负责地拜托姐姐将鲜虾给蒸熟了,还配了蘸汁。

洛风在一旁慢悠悠地吃,裴元就趴在床上看聊斋,一边看一边与洛风闲聊。

“你真是仙鹤吗?”

“是啊。”

“那你怎么能变成人?”

“修道久了就会了。”

“那你多大了?”

“记不清了……师父说我是公元702年冬月十五生的,你算算?”

“你看起来没有这么大吧……”

“哪吒看起来比我还小呢……”

“好吧,我懂了。”

不得了不得了,裴元连续看了几个故事,都觉得这是上天给自己安排的一段姻缘。

但是事实证明他想多了,吃完了饭的洛风站起身摸了摸裴元的头:“谢谢你小兄弟,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这本《千金方》是我师祖的好友所著,常人还未曾得见,小兄弟天资聪颖必是可造之材,这本书我就赠与你,以报小兄弟的大恩。”

裴元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见眼前闪出一片光芒,洛风就这样消失了。

一根羽毛也没留下。

裴元沉默了,他觉得这只鸟是在敷衍他,《千金方》他家里有好几本。

翻了翻洛风留下的这本,好吧,繁体字,还没有标点符号。

也算特别。

这就是裴元之后竟然与别人提起的幼时聊斋奇遇记。

因为太多人不信,后来他也就不提了。

虽然他还好好地保留着那一本《千金方》。

(没了)

《大唐日报》今日头条:

《谢云流拿李隆基宝剑三十年未归还,皇城点烟火对纯阳宫以示警告》

《万花谷开展冬至吃羊肉活动,遭到纯阳宫大范围抵制》


评论(11)
热度(35)

2018-12-21

35